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学位  学位点建设

药物化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784 发布部门:药学院

药物化学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其前身是2006年成立的药分与药化教研室。教研室现有在编专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教师中4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博士在读。

教研室目前主要承担《药物化学》和《药物合成反应》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授课对象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专升本等不同层次。教学效果明显,成绩突出,多人次在各级教学评比中获奖。此外,《药物化学》于2013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进一步推动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结合教研室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及教师的专业特长,教研室积极从事科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糖药物的研究与开发、荧光量子点的制备研究、先导化合物的提取与修饰、靶向药物的合成等。2015以来主持三类科研项目3项、发表一类科研论文15篇、获专利授权2项、出版专著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