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育
实践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育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9 点击次数:264 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精神要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积极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合学生情况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思想汇报促进步,公正推选传廉洁。为提升支部党建质量,4月15日中午,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中重点培养对象思想汇报工作。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叶兰主持,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27位重点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申请资料,向与会师生展示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情况。支部老师和党小组组长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平常表现情况,推选了18位拟发展对象上报支部委员会。
    汇报会议的召开,是一次入党积极分子的自我展示,更为青年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也是支部各项工作廉洁开展,支部管理廉政进行的一个缩影。

汇报现场

    学生党员传经验,积极向上显廉政。为帮助支部同学明确考研方法,清晰考研目标和道路。4月14日晚,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毕业班党支部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由支部老师王会、叶兰分别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叶明、6位考研成功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第四党支部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6位分别考取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皖南医学院的同学分别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出发,详细讲解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院校选择,英语政治及专业课复习方法,考研面试技巧以及考研调剂等事项,并指出要制定好考研学习计划,摆正心态,积极锻炼身体,以最佳状态迎接考研。互动环节中,与会同学就自己疑惑的考研问题与参会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会共持续了三个小时,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有助于他们准备考研,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决心。

考研交流会

  

解疑答惑现场

    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推进,推动了学院党支部建设的步伐,促进了学院学生党支部更加细致、严谨地培养和发展党员,促进了支部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昂扬向上斗志、团结奋进氛围的良好局面,为学院学子的成人成才奠定了扎实基础。

(宋奥琪、邢少元、王会/文、摄   王颖、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