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本专科教育

药学院成功开展创新创业班开班授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280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提高青年学生创创业思维和意识,增强学生综合素质,通过自愿报名、遴选的方式,药学院组建了240余人的创新创业班,聘请企业高管及行业骨干等授课,让学生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对人才的需求

7月11日上午,学院创新创业班开班仪式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及学院2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习就业秘书王会主持。会上,韩军、年四辉分别做了发言,他们指出了创新创业思维培养的意义、双创班开设的目的,阐述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并对双创班授课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康才在会议中提到在校期间,大家需将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有机结合,要在生活中以运动提精神、以学习提内涵,注重积累和坚持。

开班仪式

双创班的授课中,先声药业集团培训部副总监段文、培训部主管潘园、集团顾问原副总裁查宝兴,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副总张翎分别进行了授课。

授课中,段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做了题为“应届生的角色转换”的讲座,和与会同学共同探讨了毕业后如何进行职业与发展规划,并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帮助学生明确了毕业发展定位和在校期间成人成才的意义。潘园在题为“高效沟通”的授课中,以小游戏和案例分析的方式从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开始入手,讲授了诸如摆正自己的态度、学会倾听、善于观察等交流沟通技巧。查宝兴在授课中,围绕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移动互联时代的组织能力培养问题,阐述了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并结合华为人才培养管理原则、稻盛和夫管理理念、成功方程式、PDP性格测试等,阐述了性格、能力、思维方式、热情与提升心性等在成才方面的重要意义。张翎在授课中围绕医药行业当前形势,结合国家现行政策,系统介绍了药品生产流通全过程、药企职位体系、求职创业准备等内容,并对大家求职、择业、创业、职业规划等给予了建议。在授课中,企业高管们分别就双创班学生们关心、疑惑的问题和与会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段文授课现场

潘园授课现场

查宝兴授课现场

张翎授课现场

本次双创班的系列授课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理论、不同企业有针对性的与会师生进行了创新创业教育学生们一致表示,在系列讲座学习收获颇丰大家清晰的了解了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职场发展需求,为今后在校期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徐高蔚、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