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本专科教育

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接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次数:327 发布部门:药学院

受安徽省教育厅和省本科高校西医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委托,由安徽医科大学陈飞虎教授为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刘晓东教授为副组长的安徽省普通高校药学类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于10月26日至27日对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估。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二)举行药学类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院长章尧、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及药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章尧致欢迎辞,向莅临学校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药学类专业综合评估既是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总结工作、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也是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提升药学类专业办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评估专家对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办学进行把脉问诊,对药学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图一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组长陈飞虎教授主持专业汇报会。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办学目标与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本设施、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研水平、教学效果、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自评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学生代表等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实地走访了校史馆、图书馆、活性大分子实验室、药学院多糖实验中心、一附院药学部、药学院学生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高效液相实验室等,查阅了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建设支撑材料;《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临床药物治疗学》、《天然药物化学》等15门课程近3年的试卷;抽查了70余份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2016-2018届毕业论文,对我校药学类本科专业办学及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综合评估。

图二 座谈会现场

图三 参观现场

图四 检查现场

 10月27日上午,在学校四号实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综合评估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副院长郑兰荣、药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见面会。专家组向学校领导、药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反馈,陈飞虎教授向所有参会人员宣读了专业综合评估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皖南医学院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教学中心地位突出,教学条件改善明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注重教学质量监控;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强化教学改革,彰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教学投入、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五 专家反馈会

图六 合影

最后,章尧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安徽省药学类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是对我校近年来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对今后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的建设工作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以担当的精神、有效的措施和务实的作风推动药学类专业建设实现新发展、药学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

(刘晓旭/文  侯东晓、高孝俊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