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育
实践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育

药学院开展“我与改革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次数:255 发布部门:药学院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开展“新生团员第一课”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青年团员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引导新生团员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2018年10月10日至2018年10月20日,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在滨江校区组织开展了“我与改革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经过各团支部前期的精心筹备,本次团建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化,有演讲比赛、歌唱红歌比赛、视频教育学习和改革开放相关知识采访调查等活动方式。演讲比赛中,参赛同学们慷慨陈词,演讲内容以历史事实为依据,回望过去,立足当下,歌颂未来。歌唱红歌比赛更是受广大同学的青睐,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并对红歌进行精心挑选,认真学习,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出了千禧一代的积极态度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另外,为了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关于我国改革开放的知识,各团支部会同班级组织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等纪录片,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改革开放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清楚地看到了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观看结束后广大同学们依旧心潮澎湃,同时,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同学们在校园里对学生随机采访过程中,受访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都有所了解,表示将坚定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并将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历时长、范围广、形式多样,在引导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又给广大同学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习总书记说;“历史是人民的实践和智慧之书”,同学们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对我国改革开放有着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四十年来辉煌的发展激励着学生们刻苦学习、求真务实,牢记使命和担当,在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演讲现场

观看改革开放纪录片

采访观后感

(徐启祥/文  孔心仪、易梦佳/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