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育
实践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育

药学院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共建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次数:25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弘扬五四精神,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近期,药学院2017级团总支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建设美丽人生”系列活动。

    构建美好班级,传青年凝聚之声。为促进班级氛围建设,展现班集体风采,5月12日上午,药学院2017级团总支举办了“畅享青春”魅力班级评比大赛。2017级20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辅导员叶兰、王会,学院2017级助理辅导员曹晓娜担任评委。

    比赛以班级集体展现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各班级分别就班级设计的班徽、凝练的班训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体同学唱响或集体遴选、或改编的青年励志歌曲。同学们精彩的展示不时引起围观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一 比赛活动现场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17级药本6班、2017级中药2班、2017级制药1班分获大赛前三名。

    美化校园环境,筑青年爱校之魂。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青年学生爱校、护校、为校之情。五四前夕,药学院2017级团总支组织15名同学开展了“争当五四好青年,义务清扫校园”活动。在1号教学楼,同学们或擦拭校园栏杆、墙面,或清扫走廊、楼梯,一时间,一股浓浓的爱校、护校情谊激荡在心中。

图二 清扫校园现场

    共建美丽芜湖,树青年奉献之名。为展现青年学生风采,助力文明、美丽芜湖建设。五四前夕,药学院2017级团总支12名志愿者们,以两人为一组,分散在学校周边6个公交站台,开展“共建美丽芜湖”文明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宣传语、身披绶带,细致耐心的向候车乘客们宣传文明礼让、秩序乘车,并引导乘客们有序排队上车。炎热的天气没有磨灭志愿者们的激情,乘客们美丽的笑容和有序的队列给了他们最真诚的赞许。

图三 劝导活动现场

    本次“五四”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青年学生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面貌,增强了药学院2017级学生的集体意识、奉献意识、爱校意识,助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

(许俊俊、李青/文  唐炜、吕娟/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