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系在北校区举行“药学系就业指导讲座――走向成功之路”

发布时间:2009-12-03 点击次数:57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校的不断扩招,我国大学毕业生人数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大学生就业出现种种困难和问题,就业形势异常严峻。

    为此,12月2日晚6点半,药学系在北校区会议室举行了“药学系就业指导讲座——走向成功之路”。毕业班辅导员及2006级约150多名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康才、药学系实习秘书王国栋、学生处景婷等3位老师主讲。各位老师就自己熟悉的领域深入浅出的对当前金融危机下的就业政策、形势、学生的就业心理、就业观、就业求职技巧及用人单位信息的收集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
    在讲座中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提高信息获得和分析能力、并结合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和专业背景方面尽早科学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并及时的调整就业期望值,密切注意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中、长、短期的各项政策。
    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比如:如何准备一份适合用人单位要求的简历、如何化解求职面试中的尴尬以及如何处理所学专业与所应聘岗位要求不太相符等问题,3位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诙谐、幽默的语言不断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就业讲座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顺利结束。
    许多同学反映在冬季就业高峰来临之前,举办这样的一场就业指导讲座让自己获益匪浅,是就业高峰前的及时雨,能让自己更有信心去寻找工作。(吴林羽/文  年四辉、李丽华/摄  吴少云   凤焱/审)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