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系08级同学开展校园药用植物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09-12-01 点击次数:62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学习的意义不仅在于认知世界的精彩与奇妙,更在于学以致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本着这一理念,12月1日,在药学系08级辅导员王爱侠、颜亮老师的安排下,药学系08级同学进行了校园药用植物认知活动。此次活动由药剂与生药学教研室的年四辉老师指导。

    同学们利用药用植物学所学知识,“就地取材”,认真甄别校园内的植物。通过查阅书籍、借助药典、网络搜寻等方式,了解所选植物的拉丁名、所属门、纲、科、种等类别以及药用部位和功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课堂知识和具体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既加深了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动手能力,同时还拓宽了社会工作适应程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颜亮/文、摄   吴少云  凤焱/审)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