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系2011级成功举办“感恩?诚信”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1904-10-19 点击次数:177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药学系2011级举办2012年“感恩 诚信”系列主题班会,倡导当代大学生“诚信、感恩、自强”的新风尚。

感恩生活从感恩母亲开始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2日上,药学系11级药专(5)班在西教408举行了“感恩生活从感恩母亲开始”的主题班会。

    活动中主持人讲述着一系列感人的故事,并以自身为例讲述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每年都只能在春节时才可以陪伴在父母左右,诉说着对家人的思念,尽管母亲做的不是山珍海味,也算不上是美味佳肴,但还是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吃,最令人难忘的味道。主持人的经历勾起了大家对于自己父母的想念,也纷纷发言分享父母平时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深深的爱。感动之余,班长和学习委员做了一问卷调查,测测同学们对母亲的了解,并发给同学们每人两张便利贴,写下对母亲的祝福: “妈妈,世界上最纯洁的莫过于你对子女的爱,在今天在这里,我要对全世界宣布: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娘,想念您做的辣椒肉丝!”……活动最后,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母爱无边》、《时光,教会了你什么》等以感恩为主题的温馨电影。

    通过这次班会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感恩的重要意义,感恩生活从感恩母亲开始,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定能常怀感恩之心,珍爱生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与爱同行,感恩母亲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5月12日下午,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药学系2011级制药(1)班在西教202教室成功举办了“与爱同行,感恩母亲”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包括你对母亲知多少小测验、展示学生自制的“与爱同行,感恩母亲” PPT、观看感恩视频、现场同学分享身边的感人故事、抒写感恩之情、赠送感恩贺卡等多种形式,通过让同学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不管是对父母或者老师,还是朋友或者对手,快乐或者悲伤,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爱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去关心自己的父母,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5月13日晚,药学系2011级药专(4)班在2#108教室举办了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时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和发现想感激的人。让同学们意识到父母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以及身边人的爱。在同学们习惯性接受爱的同时学会理解和感悟爱。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感恩之情。

    班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些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诠释自己的感恩之情,情至深处,潸然泪下。班会期间大家做了个小游戏,找几个同学在黑板上按顺序写出他们想感激的几个人,并说说为什么要感激他们?为什么有这样的先后顺序?之后,在《感恩的心》音乐声中让同学们思考如果没有他们会怎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如果没有父母,我们根本不存在;如果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如果没有朋友,我们的生活就会少了很多乐趣。

    本次主题班会,唤醒了学生心中感恩之心,让大家停驻人生的脚步,仔细的回想一下,一路上陪伴过自己的每一个人和一路上每一只帮助过自己的手。在今后的日子里,常怀感恩,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感恩在左 诚信在右

    感恩无语,诚信有为。 5月13日,药学系2011级药专(2)班成功举行了“感恩在左 诚信在右”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主持人就提出诚信与感恩是一个不可分隔的话题,没有诚信即不能发自肺腑的感恩,没有诚信即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又谈何感恩,围绕本次主题,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平常生活上点点滴滴的感动,身边种种诚信的故事,现场气氛活跃,每位同学都备受感染,主持人最后提议同学们用感恩来武装自己,用诚信来规范行为,诚实考试,诚信为人,怀一颗感恩之心,用行动去温暖周围的人,那怕仅是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句问候,都要长挂心间,不要让爱留下遗憾。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主题班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使同学们都坚信,只有让感恩走进每一个人的心灵,让诚信走进每一个人的心境,生活才能够变得简单纯洁起来。感恩在左诚信在右,懂得了感恩,学会了诚信,每一个人便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

(杨丽萍、文敬、邹媛媛、陈灵丽、王凤各/文  何丹、胡敏霞、顾丹丹/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