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系学生第四党支部深入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904-10-19 点击次数:227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安排,药学系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一、寻访先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药学系学生第四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前往南京开展“寻访先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的活动。他们先后前往中山陵瞻仰孙中山陵墓,在雨花台缅怀革命烈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回想浴血的历史。

    本着“寻访先辈足迹” 的目的,学生党员们在南京这座古城中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抗日战争的惨烈,侵略者的疯狂掠夺,广大人民受到的灾难震撼了每位党员的心灵,让大家感受到先驱者的伟大,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每一位学生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默默许下了承诺,承诺了每一位中国人所应承担的责任,承诺了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履行的使命。

    通过这样一次特殊的主题活动,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弘扬爱国主旋律,树立核心价值观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和时代精神,药学系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158名党员在西教观看了电影《钱学森》。

    影片《钱学森》生动地再现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同志对科学真理矢志不渝的追求和对祖国赤诚忠贞的情怀,再现了他波澜壮阔、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影片中,钱老曲折艰难的归国经历,以及回国后在坚定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支持下从无做起、百折不挠地完成“两弹一星”研制的奋斗历程,深深地感动了的每一名党员。

    观影结束后,各党小组再次积极组织了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在宿舍观看《钱学森》,并展开交流讨论,分享观后感。大家普遍认为,在钱学森先生身上,我们真正体会到 “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国界”这句话的真正涵义。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作为学生党员,更应继承和发扬钱老精神,学习他始终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发挥好党员在同学中的带头作用,自觉增强为党、为国、为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组织专题学习会,推进党组织建设

    学生第四党支部各党小组积极开展组织生活,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大家对《条例》中有关党组织的设置、党组织的职责、党员的教育等内容,尤其是对学生党组织的设置、职责和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就学生党支部如何成为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组织、如何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如何逐步完善党员日常管理和服务具体措施、如何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如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确保思想先进、如何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公开承诺。

四、表毕业还款决心,抒感恩母校之情

    为积极贯彻国家助学贷款文件的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助学贷款的还款工作,提高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感恩意识,药学系学生第四党支部于5月11日在西教进行了“表毕业还款决心,抒感恩母校之情”的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毕业班党员和贷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马老师强调了开展此次诚信、感恩、还款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在场参加助学贷款同学指出了诚信还款对其自身的诸多益处,希望大家能做到一诺千金,不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留下污点。随后,马老师就毕业生助学贷款做了简明解读,详细讲解了助学贷款的还款要点,和还款流程。

    最后,受资助的学生党员表示自己大学期间是在社会、学校的帮助下才得以安心学习,时刻要心怀感恩,以党员的表率作用倡导大家为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传递爱心,传承信誉。并代表全体受资助的同学郑重承诺,做诚信还款的楷模,实现贷款时“给我一份信任,还你一个承诺”的诺言,及时还清贷款,诚信为人,感恩社会。

    此次诚信感恩活动使每一位参加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更加懂得了诚信的含义,以感恩的心回报母校,回馈国家,也为助学贷款还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卓曼曼、马金珠 / 文、摄  赵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