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系举办“细菌抗药性与超级细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11-08 点击次数:162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11月8日下午三点,我校宋建国教授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药学系师生做了题为“细菌抗药性与超级细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系主任吴少云主持,系相关专业老师及08级、09级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宋教授首先以“超级细菌是后抗生素时代的开端” 开始了精彩的报告会,紧接着以生动的事实说明细菌感染是人菌共生的失衡的结果,耐药性是细菌对伤害的生存反应,并就目前针对超级细菌的新药研发现状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开拓了药学系师生的眼界,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提高了大家对超级细菌的认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赢得了现场多次长时间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增加了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颜亮/文、摄 吴少云、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