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专科招生

药学院致2013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2-09-06 点击次数:302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亲爱的2013级新同学: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再过几天你们将在这收获的季节来到芜湖,来到皖南医学院药学院,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来到这个风景如画的校园开始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也许你们对离开家的日子还感觉到徘徊与不安,但未来都在不偏不倚得等着你们。在你们启程来校的前几天,我们通过这封信和大家做一些交流,建议同学们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用感恩的心给你们曾经翻过的岁月做一枚书签。师恩难忘,当你们踏进皖医校门,应该铭记那些陪伴你们一起走过中学生活的老师和所有在你们的成长道路上关爱、支持和帮助你们的师长。我们建议大家利用这段时间,回母校访恩师,或给老师打个电话、发条短信、写封邮件,提前送去教师节美好祝福和自己由衷的感激之情。

  第二件事,用孝心养成每周主动给父母打电话的习惯。“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身处何时何地,父母时时刻刻牵挂着你们。我们建议大家和父母做这么一个约定――“来学校后,每周主动给父母打个电话”,告诉父母你刚开完一次班会,或是刚在食堂吃完饭,或是新加入了一个协会,或是刚参加完一个有趣的活动,抑或是刚读完一本经典名著等等。这通电话常常会带给他们一天的好心情。

  第三件事,用睿智和担当给未来绘就一幅美丽的蓝图。“精医尚德、求实自强”是皖医的校训,精医尚德旨在学业有成,求实自强关乎人格品质。要在未来有这个能力和担当,现在就必须打下坚实的基础。考上皖医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学习的再出发。我们建议每位同学都能静下心来,深入思考一下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人生规划。有了清晰的计划,你们的校园生活将更加从容、有序和高效。

  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药学院                               

 201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