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专科招生

出 行 指 南

发布时间:2012-09-06 点击次数:301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亲爱的2013级新同学:

    你好!欢迎你成为皖南医学院的一分子!如果你是外地新同学,如果你对芜湖还不太熟悉,我们将为你提供帮助。

    皖南医学院地处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沿江对外开放城市――芜湖。学院现有三块校区,占地面积712亩。其中,南校区(新校区)坐落在芜湖市高教园区,濒临浩瀚的长江,四周绿水环绕,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徽派建筑风格与现代气息相得益彰,也是我校办学的主校区。我们的地址是: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邮编:241002

周围高校:

东――往东相邻的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再往东是花津南路,穿过马路是安徽师范大学新校区

南――往南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芜湖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北――沿花津南路往北路过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旅游购物:

东――和安师大新校区毗邻的是芜湖市会展中心,沿花津南路往南是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西――新校区大门往西就是长江,即将建成的滨江公园把长江水和校园亲融一体;

北――沿花津南路往北,穿过利民路、新时代商业街,登上步行桥,你站在青弋江上看:东面有中江桥弋江桥,西面有中山桥临江桥,长江边上耸立的中江塔可是有数百年的沧桑啦;走下步行桥就到了沿河路和芜湖有名的十里长街,周边的小商品批发大部分都有从这里流过;继续往北,穿过二街将来到镜湖之畔,这是芜湖中心地,跨过步月桥便是鸠兹广场,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这的美景都会令你流连忘返;鸠兹广场西面是商业步行街,这有新百大厦华亿商之都购物中心世纪联华超市。从步行街往北一站路是国际侨鸿购物中心嘉信茂广场(沃尔玛超市)

公交路路通:

8路――新校区北大门口可乘8路车到杨家门,途经爱国村(新时代商业街)融汇中江广场美食街(沃尔玛)皖医老校区等场所。

32路――在新校区南大门口可乘32路公交车到两站广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还可以转乘7路车到安徽工程科技学院联系你的老乡和同学;

37路――在新校区南大门口乘坐37路公交车到新百大厦商业步行街;继续往前,路过嘉信茂广场(沃尔玛超市)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皖南医学院老校区;你也可以在安师大附属中学换乘23路车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48路――在新校区南大门口乘坐48路公交车到吉和路,你可以在吉和路站换乘2路车,路过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稼祥纪念馆、终点站是皖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是皖南地区最大的三甲医院!

113路(夜间车)――晚上八点之后在新校区南大门口可乘113路夜间公交车到两站广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

提醒同学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愿同学们在皖医拥有一个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