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文化

药学系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10 点击次数:276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转入总结提高阶段以来,药学系党政领导班子按照学校要求对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回头看”,全面回顾,认真总结。

    在宣传发动阶段,成立了“药学系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并对全系在校46名教职工进行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法的培训。经过宣传发动,树立了教职工“有岗就有风险”的责任意识,形成了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在查找风险阶段,清权确权21项,编制了职权目录并公示,对应职权目录绘制权利运行流程图26份;围绕“三重一大”,药学系共排查部门风险点20个,对风险点深入分析和评估,按类别分岗位风险点7个,流程风险点10个,制度风险点3个;按风险高低程度分为高级风险点3个,中级风险点12个,低级风险点5个。此外,药学系还进行了岗位及年级、教研室、实验中心等二级单位的风险点排查,领导岗位共排查出风险点43个,其他岗位风险点51个。

    在制定措施的阶段,紧紧围绕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制定部门防控措施53条,领导岗位措施79条,其他岗位措施96条,修建规章制度10项,措施及规章制度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使药学系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在监督执行阶段,我系党员干部,包括教师在内,自觉接受监督,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质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不足,根据学校公示的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药学系在前期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33个项目进行了统计,对22项内容进行了检查,把材料进行了分类和汇编,对需进行整改的地方,制定了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药学系工作的方方面面,逐步建立起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长效机制。

系领导在教职工大会上部署阶段防控工作

阶段总结及制度汇编

(王爱侠/文 颜亮、王爱侠/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