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联合麻醉学院成功举办“纸扇绘恩情”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次数:16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践行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加深同学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积极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在5月12日即第106个母亲节来临之际,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麻醉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了“纸扇绘恩情”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浓情五月忆恩情,寸草春晖报母恩。本次活动面向皖南医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作品征集主题为感恩母亲和祝福母亲的纸扇书画,及分享母爱的照片展览。经过前期线上线下的大力宣传,共收到34份参赛作品。作者们将自己对母亲的爱凝聚于笔尖,呈现于扇面,用这样特殊的方式献礼母亲节。5月11日傍晚,活动工作人员提前在棕榈大道上将展示现场布置完毕,活动现场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工作人员热情认真地向同学介绍参赛作品,工作帐篷旁围满了抒写母爱寄语与集赞兑换礼物的同学们。伴随着特邀嘉宾的动人歌声、抽奖环节的阵阵欢快笑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忙碌着的身影和同学们认真写祝福的场景在余晖下构成了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

部分作品

合影

“思尔为雏日,高飞背母时。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心怀感恩、报答母爱是每个青年学生必须传承的美德。本次“纸扇绘恩情”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塑造健全人格,引导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有助于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邵金钊、金鑫/文 张影/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