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产学研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产学研

药学院赴安庆潜山走访调研瓜蒌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次数:397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了进一步了解安徽药材天柱山瓜蒌相关习性,深入探索天柱山瓜蒌药用价值,拓宽天柱山瓜蒌研究思路,7月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副院长年四辉、高层次人才郑咏秋研究员、药剂学教研室鄢海燕教授、秘书张叶明等一行5人赴安庆潜山走访调研天柱山瓜蒌种植生产基地,受到安庆潜山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热情接待。

李康才在简单介绍了皖南医学院基本概况后详细阐述了药学院总体情况,他强调药学院是学校重点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之一,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研发水平,随后他表达了来访的目的,并希望能与潜山市农业农村局达成共同研究开发合作意向。潜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清首先表达了对我院一行来访的热烈欢迎,随后农业农村局孙站长介绍了天柱山瓜蒌农业发展历程和如今遇到的瓶颈与困难,希望能与皖医合作,互利共赢。最后李康才等一行调研走访了多家瓜蒌种植生产基地。

交流现场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瓜蒌,又称野葫芦,属葫芦科栝楼属,为传统中药,具有清热化痰、宽胸散结、润燥滑肠等功效,其籽食用,果实、皮、根均可入药,跟又名天花粉,可药食两用。天柱山瓜蒌籽于2010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潜山市2019年种植瓜蒌5.6万亩,预计年产瓜蒌籽4370吨,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瓜蒌籽生产基地。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