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

药学院开展2019年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及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1 点击次数:31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发展途径,探索校企合作共建机制,掌握实习动态,7月到8月,药学院赴省内外9家医院、药企单位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及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工作。

多番走访,深入实习单位广交流。为做好实习学生培养工作,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临床药学教研室骨干教师、二附院副院长殷勤,秘书王会,实习年级辅导员刘晓旭、金鑫分别走访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南京制药厂、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南京顺欣制药有限公司、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实习单位,深入一线了解实习生学习和生活等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或深入实习科室、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或召开座谈会,了解实习生及单位对我校教学、实习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在走访中,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习中期检查现场

深度座谈,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在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韩军一行受到了药企领导的热烈欢迎并展开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对本单位的发展情况、业务内容、发展规划及我院毕业生录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对双方多方位的合作提出了希望。韩军对药企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药学院的发展、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双方关心的实习生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随后,在相关企业领导的陪同下,韩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院、药品生产基地。


调研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调研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单位、企业间的了解与联系,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与企业、医院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及产学研用的合作空间,助力了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刘晓旭、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