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次数:242 发布部门:药学院

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一、统筹谋划部署。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药学院党委于9月23日下午立即部署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制定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月24日中午,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牢思想基础。

校内宣传

二、集中学习研讨。药学院党委认真制定了主题教育计划表,确定了一周的集中学习时间。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选编》等部分章节内容。学生、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采用讲党课、读书班、视频教学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集体学习。参加学习的同志结合自身认真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全院形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三、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阶段的工作要求,围绕解决药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两大主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青年学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办法措施。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着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分别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9月24日-27日,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学生信教、教师能力提高、实验教学改进等方面深入学生和教师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座谈

四、融入实际工作。药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机结合,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观看《感动中国》、“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家乡发展风采”系列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切感受祖国的日益繁荣给人民带来幸福安定的生活,激发同学们在感性层面认同的基础上进行理性思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师生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刘晓旭/文、李苹苹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