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院成功举办“庆祖国70华诞,展家乡发展风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次数:303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祖国发展风貌,药学院承办了青年观察团暑期实践活动。引领学生通过观察家乡的今天,了解家乡的过去,切身感受家乡的变化。开学后,药学院于9月22日在1501教室举办了“家乡的变化”暑期实践活动成果PPT汇报大赛和征文大赛。

风土人情各有异,家乡变化齐喝彩。比赛于22日晚7:00正式开始。同学们利用暑期进行走访,通过拍照、采访的方式进行信息整理汇总,制作PPT后进行汇报展示。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利用独具家乡特色的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介绍自己家乡,内容涵盖家乡的地理位置、风俗民情、历史文化、旅游景点、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翔实的幻灯片,声情并茂的解说,婉转动人的背景音乐给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感受家乡新变化,展现故土旧风情。23日中午,评委们通过线下审核的方式对文稿进行了筛选。同学们用手中的笔写出对家乡的真情实感,彰显家乡独特的魅力。其中内容包括家乡的建设变化、新旧事物的对比、当地老人的描述和青年人的感受等。抒发对家乡的热爱,对党的赞美,用心声歌颂家乡的发展,赞扬了家乡人民努力奋斗,创造新生活实干精神。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

精心设计言变化,汇报展示赞家乡。活动中工作人员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给每位参赛选手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PPT汇报大赛中,程烁和杨秀秀选手荣获一等奖、殷翔等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杨醒晨等八位选手获得三等奖、井雨彤等四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征文大赛中,何海云和李梦茹选手荣获一等奖、杨国庆等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吴瑞雪等八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活动照片(三)

活动照片(四)

此次“家乡的变化”暑期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大赛的圆满结束,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家乡的了解,体验家乡的巨大变化,同时让皖医学子深切感受祖国的日益繁荣给人民带来幸福安定的生活,激发了其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同学们在获得感性层面的认同基础上进行了理性思考,将实践活动中的感想、感念、感悟升华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营造了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胡佳纬、陈涛/文  胡佳纬/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