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420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了解中药与天然药物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拓展我院科研领域和思路,10月11日-13日,药学院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中药学教研室主任郑咏秋等一行六人赴天津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以大会报告、专题报告、青年学术论坛及壁报展讲等形式交流学术界前沿研究进展,展示我国中药与天然药物新药研发的新进展、新思路、新技术与新方法。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发展机遇和挑战”,河北医科大学吴以岭院士作了题为“基于络病理论的中药新药研发”,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作了题为“基于PK/PD 中药作用机理的研究”的大会报告。此次会议两位外国学者,法国斯特拉斯堡药学院药理学教授ValérieSchini-Kerth作了题为“Targetingendothelial senescence by natural products to improve vascular health”,及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副教授JohnC. SCHMITZ作了题为“Herbal Formula Enhances 5-Fluorouracil Activity Through Suppression ofThymidylate Synthase” 的大会报告。

大会还举办了“中药复方新药研发相关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研讨会,针对热点问题,促进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水平。我校韩军教授和郑咏秋研究员受邀参加了研讨会。10月12日晚上,中国药理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召开了换届选举会议。韩军教授和郑咏秋研究员当选为第八届中国药理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左坚博士当选为第一届青年委员。

会议各专场情况 

我校药学院教师与中国药理学会张永祥理事长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学习,我校药学院教师了解了目前我国中药、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的基础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的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了当前热点问题,促进了我校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曹迪/文  曹迪、周若瑜/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