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学习

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次数:368 发布部门:药学院

10月21日晚8时,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榜样的先进事迹。

《榜样4》围绕人物故事,呈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全体党员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榜样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但在不同的故事下却深藏着相同的底色。有藏功名葆本色的95岁特等功臣张富清;有吃亏书记李连成;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有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的邮递员唐真亚;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抽粪女工李萌;有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隋耀达;有推动着我们国家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嫦娥四号航天团队。

观看过程中,师生们都深深地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观看《榜样4》后,教工、学生党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线上线下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先进榜样看齐,从先进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精神。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线上讨论

(刘晓旭/文  张叶明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