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药学院成功开展儒林西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10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维护美好和谐社区环境,增强公民意识和责任感,践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学生第二、第四党支部于11月9日在儒林西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各年级辅导员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工作。

热忱义诊在身边,服务到家惠民生。上午九点整,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设置定点义诊及推拿按摩服务。他们为早已等候多时的居民量血压、问诊、按摩,并耐心详细地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志愿者们为生活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并就检查结果给出适当诊治建议。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并赢得了他们的高度赞誉。

义诊活动

共享文明儒林苑,规范车辆摈陋习。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面清洁党员活动室、整治乱贴乱画。与此同时,志愿团队深入社区、相互协作,分别对道路两侧和绿化带里的烟蒂、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将违规停放车辆整齐摆放到公共停车区,并号召居民做文明骑行者,自觉维护和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经过两个小时的清理,社区环境大为改观,志愿服务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清理

整理党员活动室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培养了其志愿服务能力,提高了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同时有利于整合社区资源,健全社会服务体系,为建设文明城市、优良社区环境贡献了皖医青年的力量。

(薛萍萍、朱子瑶/文 梁舒琪、陈涛/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