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史瑞文一行来我校洽谈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102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途径,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11月10日,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瑞文,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刚,先声药业集团政府事务部总监陈闽赣,先声药业集团大区经理张军,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高级经理陈准等一行7人来校洽谈交流工作。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殷勤,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和相关教研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年四辉主持。

在校企交流座谈中,韩军对史瑞文副总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药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先声药业集团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医药教育事业发展,出资共建“药物新剂型研发中心”,促进药物研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表示感谢,对后续多方位合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徐刚对先声药业集团、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与我校就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研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校企共建“药物新剂型研发中心”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后续的合作提出了一些的方案。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科研平台共建、项目投入等具体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对多方位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在交流中,史瑞文指出,药物新剂型研发中心项目推进要注重建设实效,校企双方可在技术层面和产品方向上进行协商,确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目标,确保一至两年内能出部分成果。韩军指出校企合作要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多交流、多接触、多探讨,打通校企双方团队协作通道;校企合作可以取长补短,互惠共赢,学院将协同企业共同推进和开展下一步的项目建设。之后,开展了“药物新剂型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韩军向史瑞文副总裁颁发了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聘书。座谈交流结束后,史瑞文一行在韩军等陪同下参观了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合作药物新剂型研发中心、学校医用材料合成应用研究所等科研平台。

座谈现场

聘任仪式

 参观现场

合影

一直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校企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此次校企交流,拓宽了学院产学研合作广度与深度,也进一步推进了校企科研合作,为学院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王会/文  张叶明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