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用心打好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次数:68 发布部门:药学院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疫情防疫工作,用心打好疫情防控战。

提高认识,政策入心,“六个一律”不松懈。3月10日药学院召开在线辅导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组织学习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严明纪律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提高认识,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继续严格执行“六个一律”规定,对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行程轨迹、健康状况、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进行再摸排,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会上,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近期工作。

 在线会议

答疑解惑,贴心走心,师生互动不断线。疫情期间,学生长期在家容易产生思想和心理波动。针对这一情况,药学院辅导员及时关注学生动态,积极引导学生们关注时政、科学防疫、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克服紧张焦虑情绪,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用认真的态度完成今日校园每日打卡和学习任务。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各种在线方式对学生在网络课堂、毕业论文、考研复试、就业求职等方面产生的问题和困惑及时给予解答和引导,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让这个特殊假期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答疑解惑(一)

答疑解惑(二)

重点关注,温情暖心,为学生保驾护航。药学院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要求,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所在地有变动的学生、目前在实习单位的学生、心理及家庭状况异常的学生分别建立台账,对特殊人群采用“人盯人”的方式,密切关注这些群体的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年级辅导员与这些学生和家长保持联系,积极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情绪压力和心理困惑,将学生的教育引导和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确保学生思想稳定。

关注重点学生

(刘晓旭/文 王会等/图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