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成功举办线上防疫主题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次数:86 发布部门: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学生及身边亲属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2020年3月18日至3月21日,药学院举办了线上书法绘画比赛。

疫情关头齐聚力,艰难时节有担当。此次书画大赛以“防疫”、“心理健康”和“春暖花开”为主题,受到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共收到投稿作品共计66幅。作品内容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防控健康知识,到正确面对疫情的情绪心态管理、疫情防控相关事件纪实感想等。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同学们深厚精湛的书画技艺与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同学们对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的坚定信心。

参赛作品(一)

参赛作品(二)

参赛作品(三)

参赛作品(四)

笔尖飞扬书情怀,泼墨五彩画温情。本次比赛旨在传播正确的防疫知识,传递积极向上的防疫精神和情感,经过各位评委的反复斟酌,最终评选出了此次比赛的获奖选手。李玉晴、吕家岗、李欣雨等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郑紫薇、杨刘城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钱朝霞、李飞等1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此次防疫主题书画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而且宣传了科学防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为抗击疫情传递一份正能量。

本次比赛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防疫工作的艰巨和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与疫情的斗争面前,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年力量,展现药学院全体青年的担当!

(朱子瑶、陈涛/文 陈风云、薛萍萍/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