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举办“红五月、献青春、抗疫情”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次数:13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了向斗争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倡导同学们丰富居家文化生活,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2020年5月4日至7日,药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红五月、献青春、抗疫情”主题朗诵比赛。

线上宣传掠关注,踊跃报名展风采。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弘扬青年力量,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官Q和辅导员通知等线上方式进行宣传。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积极参加比赛。

公众号推送

慷慨激昂诉衷肠,婉转低回抒哀念。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通过群通知了解比赛注意事项,然后拍摄参赛视频后发送给工作人员。选手们抱怀对此次疫情的悲痛与面向未来的勇气朗诵了《可爱的祖国 》、《天使的脸》、《迎来春天》等文学作品。参赛选手们在深情的旋律下,尽情演绎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激情昂扬的良好精神面貌。

比赛照片(一)

青春角逐分胜负,携手共战抗疫情。观看了选手们精彩的线上朗诵,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比,刘燕、卢娜荣获一等奖,张倩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方雨琴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照片(二)

本次五四系列活动成功的把共抗疫情作为推进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把爱国力行作为实践育人的具体要求,不仅大力弘扬了五四爱国精神,而且为学院营造了振人心、激活力、树志向的良好氛围。

(梁舒琪、薛萍萍/文 朱子瑶、陈风云/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