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党委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次数:119 发布部门:药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来临之际,7月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感受高校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本次微党课是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七一”专题。党课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生动讲述了高校师生战“疫”的感人故事、事例鲜活、感悟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观看现场(三)


观看现场(四)

观后讨论

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完直播都深受感动。辅导员李苹苹老师谈到:“观看完微党课,“人民至上”在我的脑海中一直回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人民至上是我们永恒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辅导员,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服务,是我的责任和担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心中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未来路,需要我更加坚定理想,做好本职工作,矢志奋勇拼搏!”观看后师生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担责尽职,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刘晓旭/文 金鑫/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