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次数:18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党的生日,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四个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一”之际,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化学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宣誓的那一刻,感到非常的光荣,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义务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时刻牢记先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的精神,牢记入党誓词,践行诺言,把这次宣誓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要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贯彻党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奉献,少喊口号、多干实事。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二、组织一次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七一”前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

7月6日,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通过深入学习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经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7月8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苹苹以“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为题讲述党史,带领支部党员回顾历史、坚定信念、满怀理想、笃志躬行。7月9日,化学党支部书记谷晓霞给支部党员作题为《光辉的历程》党课。谷晓霞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的重要意义,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三个阶段,对党的历次重大事件进行了梳理和介绍,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

观看《党史故事100讲》

支部书记讲党史

三、观看一堂战“疫”专题微党课。7月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感受高校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完直播都深受感动。辅导员李苹苹老师谈到:“观看完微党课,“人民至上”在我的脑海中一直回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人民至上是我们永恒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辅导员,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服务,是我的责任和担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心中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未来路,需要我更加坚定理想,做好本职工作,矢志奋勇拼搏!”观看后师生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担责尽职,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线上交流

四、召开一场先进事迹交流会。6月30日,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王丕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北大厅举办“讲述抗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交流会。药理学党支部书记黄帧桧参加线上交流,会后召开支部大会向支部党员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展开讨论。7月8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先进事迹分享会。支部党员分别分享了杜富国、任新民、杨善洲、邓稼先、李大钊、伍连德、李夏等先进事迹,通过先进事迹分享,一方面增加支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重温先进事迹,引导支部党员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先锋模范。7月13日,四个学生党支部邀请年四辉老师为学生党员做题为“不负韶华,持续奏响青春战歌”的事迹交流会,年四辉从集体主义情怀和家国情怀、做好大学生活、人生和职业规划、求真务实、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先进事迹交流会

(刘晓旭/文  金鑫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