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次数:99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积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资助工作,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药学院认真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本次走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7月中下旬,年级辅导员通过电话、QQ等方式对部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了线上走访。辅导员向受访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运行情况,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7月中旬-8月底,年级辅导员先后前往蚌埠、宿州、池州、马鞍山、阜阳等县、区,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主要困难和地方帮扶情况等;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所学专业的就业现状和前景、国家和学校的奖助政策等;广泛收集了学生家长对我校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酷暑来走访深受感动,同时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被慰问的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与期望,全身心投入学习,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

药学院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畅通了学校资助工作与家庭的沟通渠道,为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资助育人的实效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晓旭/文  吕业超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