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本专科教育

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次数:295 发布部门:药学院

9月2日上午,药学院在图书馆西辅楼3036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传达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研究布置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副书记、院长韩军、副书记王颖、副院长年四辉、学院秘书和辅导员参会。李康才主持会议。

李康才首先传达学习了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并对《皖南医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会上,李康才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和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他表示,学院各年级、教研室和实验中心在假期中围绕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准备、项目申报、“双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保证了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大家在假期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就近期工作,李康才指出,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各年级、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等工作。他强调,开学返校工作责任重大,务必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新生入学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与新生尽快建立联系,准确解释传达开学相关信息内容。在社会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秩序后,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清晰认识到工作的艰巨性和长远性;要抓牢落实,堵住每一个漏洞。各年级、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要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肃重大事项报告制及“日报”和“零报”制、严密疫情监控、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压实责任担当,将开学工作、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全院要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开学工作,绷紧思想之弦,扭住关键环节,把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运行。

会议现场(一)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开学工作方案的内容细化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二)

 (刘晓旭/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