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次数:11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了让药学院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的生活,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10月14日晚,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药学院院长韩军主讲,辅导员金鑫主持。


入学教育现场(一)

讲座开始,韩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皖南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况,让同学们从60年皖医历史历程中更深刻地感受了皖医精神。之后,韩院长对学院各个专业进行了多个角度的详细分析,他通过解答“毕业了干什么?”、“大学怎么学?”这些同学们现阶段最关注的问题,向大家讲解了药学专业为何就业前景广阔、发展方向多元,并引导同学们要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用历届校友的实例为新生们讲叙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变迁,告诉大家只有努力才能实现更加丰富的人生价值。随后,他向同学们提供了四种途径来让大学生活更为精彩,即:多交流,爱运动,勤思考,有选择尝试实践活动。



入学教育现场(二)

讲座的最后,韩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讲话强调了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秉承皖医“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为社会、国家乃至全人类的健康与更美好的未来奉献力量。

(李诗琪、刘书琴/文 金鑫/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