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联合公卫学院、护理学院关工委举办“读懂中国”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次数:163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有关通知精神,围绕“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主题,10月17日上午,药学院关工委、公共卫生学院关工委、护理学院关工委在药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读懂中国”师生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药学院关工委秘书叶兰、护理学院关工委秘书赵兰兰及三个学院24名学生代表参加交流。

“退休不褪色”,他青年时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是皖医的第一届本科生,退休后依旧在关工委岗位上发光发热。周老如数家珍的分享着自己和共和国共同成长的经历,脸上的自豪和眼里的坚定让人泪目,催人奋进。他在关工委任职后,周密谋划,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关工助力”活动,去年前往我校扶贫点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余热作贡献。疫情发生时,当听到儿子要去武汉的消息,他心里带着担忧,面上却只是严厉要求儿子做好防护。从周老家庭面对疫情的坚定态度,反映出共产党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精神。周老还将中美政府对于疫情的态度和应对措施进行对比分析,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从求学经历到工作进程,周强展现的是老一辈党员的筚路蓝缕,给青年学生带来的是殷殷希望。

座谈会现场

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提出问题,周强老师将个人经历与时代背景相结合,生动详实得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不断学习中汲取知识,增长见识,在全面小康的新时代“读懂中国”。

在各级关工委和“五老”的关怀下,关心下一代的阵地继续筑牢,广大青少年的成长环境不断得到改善,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得到进一步提高。此次座谈会帮助年轻学子走进了新中国发展史,感受到国家的繁荣昌盛和和平安宁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向前辈学习,以更好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陈曦、叶兰/文 叶兰/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