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暨“药”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次数:14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全面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设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发挥各类课程育人功能,药学院于10月24日在2206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暨“药”思政教学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共计12位青年教师参加,邀请了张根葆、陶庭马、赵金红、吴运军和汪五三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持,各教研室教师、部分学生全程观摩了比赛。

赛前,年四辉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各位选手积极参赛表示赞许,评委组长张根葆宣读比赛规则,并对评分细则进行解析。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能够熟练使用多媒体教具,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能够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体现课程育人的功能,极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陈结霞、凌云云2位老师平分秋色,共同荣获一等奖,张明芮老师荣获二等奖,章圣朋等3位老师荣获三等奖。“药”思政教学竞赛中,陈结霞、凌云云和王慧3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黄慧丹等4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章圣朋等5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颁奖现场

评委点评

赛后,张根葆对参赛选手的厚实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出授课中需要改进的地方;陶庭马从挖掘课程中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的意义、课程思政应该融入什么和怎么合理融入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一一点评。

(金鑫/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