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安徽省药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次数:556 发布部门:药学院

10月31日-11月1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药理学会主办,皖南医学院承办的“安徽省药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校长廖圣宝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主持大会报告和闭幕式,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教师及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等药学部药剂师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廖圣宝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特邀南京医科大学韩峰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陆茵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脑内细胞间通讯分子基础和药物靶标研究”和“从整体观开展中药药理研究的新思维新方法”的大会报告,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教授作了题为“外泌体miR-223对ApoE-/-小鼠血管内皮炎症的调控机制及丹皮酚的干预作用”,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教授作了题为“MANF对肝脏肿瘤的双重作用”的报告,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药物评价中心主任谢海棠教授作了题为“药物临床试验方案设计要点”的报告。大会报告聚焦国内外中药药理学和药物靶点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五场报告观念新颖、交流深入、探讨充分,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

大会报告

在专题报告会上,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孙妩弋教授、王学富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beta-arrestins 在肝损伤中的作用”、“NK细胞抗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学术报告,安徽中医药大学的贾晓益教授、王艳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经典复方二妙散调控类风湿关节炎的作用及 机制”、“基于肠道微生态探讨通窍活血汤对脑缺血再灌注炎症损伤大鼠的保护作用”的学术报告,蚌埠医学院的魏芳教授、陈阳博士分别作了题为“Investigate the regulation mechanism of berberine on macrophage polarization in the treatment of experimental arthritis on account of activation AMPK”、“硼亲和色谱技术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皖南医学院左坚副教授和徐振宇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蝉翼藤及相关化合物抗风湿机制研究进展”、“肿瘤免疫治疗的前沿进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专题报告是我省药理学界青年才俊研讨热点问题、分享研究心得,是知识的交流和智慧的碰撞,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专题报告

大会共收到青年优秀论文和教学论文120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12篇,一等奖24个,二等奖35篇。我校研究生张晓彤等3人获特等奖,吕晓梅等6人获一等奖,黄超等8人获得二等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安徽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就学会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明年学术年会安排等情况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合影

本次大会是我省药理学界的一次学术盛会。省内外药理学工作者齐聚一堂,分享交流传统药物、天然药物及中药基础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及新成果,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本次大会不仅增进了我省各高校药理学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推动了我省药理学科在教学、科研、新药创制及药学服务等方面的提高。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