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班授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次数:216 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更上新台阶,药学院于11月4日邀请化学教研室王慧博士在1104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如何开展科研”授课工作,以2018级学生为主体的药学院第二批创新创业班学员参加本次课程学习。

王慧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科研经验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从“为什么要做科研”、“从哪里做起”、“怎样写科研论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过程,并建议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多听、多看、多想、多问”的好习惯。随后,王慧老师与学生就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互动。整场讲座交流深入、探讨充分,受到了学生的热烈反响。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药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创新创业班建设是药学院创新型应用性人才培养方式的探索和实践。本次授课不仅培养提高了学生对科研的热情,也为学生的学业规划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王慧,理学博士,讲师,药学院创新创业班导师,主要从事荧光探针、染料的开发及生物学应用研究,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Inorganic Chemistry、ACS Biomaterals Science & Engineering、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本科学生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赵辰爽/文  徐启祥/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