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邀请关工委“五老报告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次数:12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充分发挥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对青年学子的助力领航作用, 11月12日晚与11月16日下午,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分别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1504教室为药学院学子做“如何交往更有效——人际沟通的理念、方法与技巧”和“中国共产党诞生时鲜为人知之事”主题讲座。药学院2020级、2019级药学本科四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新民教授结合20级新生特点,从身边生动的现实案例引出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的常见问题,从人际关系的要素、模式开始,介绍了人与人交往的类型,进而提出各种处理人际关系的处理方法与技巧。在介绍处理人际关系的各种小技巧时,刘新民从打电话、握手这样每天都会进行的小事入手,生动地阐释了说话、交往的规范。刘教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令会场上不时出现热烈的掌声。最后,刘新民教授以俞敏洪的故事做总结,让同学们了解到进行人际交往时要遵循“平等、相容、宽容、诚信”的态度,要常做“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善举。

讲座现场(一)

周强老师面向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讲座中,从中共一大选址的原因、中共一大参与的人员、中共一大改地址的历程、确定7月1日为党诞生的纪念日等十个部分向同学们生动形像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时的艰辛与不易,勉励同学们要放平心态,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所学知识报效社会。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讲座现场(二)

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两场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完成学业,在校关工委和院关工委老师的共同关爱下成长成才。

 (刘书琴、陈世纪、李苹苹/文  刘书琴、叶兰/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