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本专科教育

药学院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及教学督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次数:29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保障、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务[2020]64号《关于开展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药学院经院领导办公例会认真布置,成立教学检查工作组,分别采用随堂听课、师生座谈会和常规检查等形式对我院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邀请校督导组成员袁慧教授指导学院教学督导工作。

11月17日中午在图书馆西辅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持,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和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年四辉首先强调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随后,与会同学发言,大家对班级学风、教师教学、教学设备及考研就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针对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等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督导质量和成效,11月24日中午学院邀请校督导组成员袁慧教授在图书馆西辅楼3楼会议室做“关于皖南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解读”工作。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持会议,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袁慧从教学督导的职能、教学督导的目的、组织机构与管理和工作职责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提出教学督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提高教学质量,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督导老师不仅需要开展督教、督学和督管相关工作,同时需要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相关政策,与时俱进。我院督导组组长吴运军教授发言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认识到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重点,全力履行督导职责,为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发挥督导作用。随后,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会议,吴运军代表督导组对上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半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部署。

讲座现场

教学工作是我院的基础性工作和中心工作。此次座谈会和讲座的开展,对于进一步聚焦“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目标有显著促进作用。

(金鑫 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