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

药学院多举措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次数:32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了解就业市场,促进学生顺利就业,药学院多举措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精准”助力学生就业。为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于10月底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工作,建立毕业生求职信息台帐,“精准”掌控学生就业意向。

 毕业生就业台帐

开展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吹响就业总攻冲锋号。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药学院毕业年级各专业于2020年11到12月,分批次召开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对当前就业形势、医药行业就业信息等进行了介绍,对大学生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毕业生合理定位、积极求职、敢于就业进行了动员,帮助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建立了考研、求职信心,吹响了毕业就业工作冲锋号。



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积极搭建校企交流平台,联合开展专场招聘会。为搭建学生与就业单位交流平台,促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2020年12月24日起,药学院以“请进来”战略,先后邀请先声药业集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康哲药业、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来我院开展系列专场招聘会11场,其中联合研究生学院举办4场,顺利启动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系列专场招聘会

系列专场招聘会涉及研发、质检、销售、生产、临床监查员等众多岗位,招聘需求896人。招聘会上,各招聘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企业宣讲、现场互动、校友现身说法等形式就企业概况、公司文化、发展空间、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与会同学就所关心的就业内容、职业规划等问题与招聘单位分别进行了详细交流。系列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和学校的交流,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双选搭建了零距离桥梁。截至目前,100余名毕业生通过专场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1年,药学院共有毕业生606人,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药学院多举措服务学生、对接社会、对接市场、对接行业,以“精准”服务努力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