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次数:23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确保学生放假离校及假期的安全,2021年1月11日-15日药学院2020级召开班干部和各班级寒假离校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辅导员结合具体的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火灾、燃放烟花爆竹、防止食物中毒、自我防护安全等多个方面讲述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因疫情防控形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要求同学们,寒假期间,尽量做到不聚会、不扎堆和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勤洗手、勤测体温和佩戴好口罩,保持通讯手机畅通等。此外,还着重要求班干部关注班级同学假期思想动态,提醒同学们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安全教育会议

学院还提前印发了《寒假安全承诺书》、《寒假安全告知书》,学习后学生签字,有针对性地提醒学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学院还给每位离校同学发放口罩,保障同学们做好防护,安全到家。

安全教育记录

安全主题班会是做好寒假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学院将始终秉持“安全意识和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全力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金鑫 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