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药学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汪萌芽教授来院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次数:31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推进教研室标准化,争创示范教研室,我院于1月11日上午,邀请学校督导组组长汪萌芽教授在图书馆西辅楼3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教研室常态化建设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年四辉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聆听了讲座。

汪萌芽从教研室建设的重要性、质量工程中的教研室建设项目、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示范创建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和教研室建设常态化的创新与特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大家详细解读了标准化建设的指标体系,强调教研室建设是常规工作,核心是学科建设,目的是转化实际、习惯的工作状态。讲座结束,韩军代表药学院表示感谢,并要求各教研室按照指标体系,进行工作计划及活动安排,开展好教研和课程实践活动,完善好教学档案整理,完成教研室“双基”建设,在目前化学教研室成为基层示范教研室的基础上,争取我院所有教研室全面达标。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室建设的方向和思路,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健全教研室组织,加强教研室的管理与建设,进一步推进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

(金鑫/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