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

药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下半年实习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次数:358 发布部门:药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药学院2017级药学本科、中药学专业与2018级药物制剂、制药工程,2019级药学(专升本),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分别于2020年12月、2021年3月进行了实习交接工作。为了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实习交接安全有序,学院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实习交接工作。

召开会议强纪律,实习动员鼓人心。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促进我院实习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实习下点前,学院分别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2号楼104教室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一附院药学部主任栾家杰,一附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秘书王培培,实习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实习年级辅导员王会主持。会上,年四辉就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实习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出实习是在校学习的延续,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对实习纪律作了具体要求。韩军就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四种关系作了强调,他指出在实习过程中,大家要处理好与带教老师的关系、与本校同学及外校实习生之间的关系、实习工作与考研等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等,号召大家在实习岗位上,要珍惜时间与荣誉,努力学习与工作,为学院和学校争光添彩!栾家杰详细解读了《皖南医学院临床药学专业(本科)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标准(试行)》内容,并就专业实习重点内容、考核项目等进行了叮嘱,为同学们顺利完成接下来的专业实习奠定了基础。之后,实习年级辅导员就实习工作具体安排对与会学生进行了具体要求。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多方动员打基础,协调会议促安排。为做好实习交接工作,实习下点前,学院在西辅楼3036会议室召开了实习交接协调会议,实习下点和返校年级辅导员、全体实习工作接送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送点老师就实习接送工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探讨和商议,会后与各实习单位队长进行了对接。本次会议为我院实习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师生齐心稳下点,科学安排助交接。12月22日、12月29日、3月1日清晨,学院实习下点接送教师、全体实习学生克服困难,根据学院实习工作统一安排,分乘32辆大巴分15条线路奔赴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4省市35家实习单位。学校、学院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在实习送点现场指挥、协调整个实习下点过程,秩序井然。

 实习送点现场

截至3月1日,在学院领导、实习送点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院圆满完成了2020年下半年592人次学生的实习交接工作。

(王会/文  金鑫、王会/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