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次数:20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药学院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学生课堂、主题班会、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会等多种途径收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共同规划新学期。

在调研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同学们围绕疫情防控、假期见闻、社会实践、学校发展以及个人学习与生活等内容进行交流。老师向同学们宣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工作的通知》等内容。在走访夏瀛校区宿舍时,老师们仔细倾听2017级药学和中药学专业的同学作为第一批入住学生的感受,关心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不便,协同后勤部门积极解决。

走进夏瀛校区学生宿舍

主题班会

座谈会

通过调研,了解到同学们思想稳定,关心时政、关注个人成长,对我国政治、经济发展形势充满信心;对当前众多社会热点问题有着自己理性的观点和看法;对学校的发展十分关注,特别关心学校的建设,并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充分显示出青年学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调研,对于学院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风状况,畅通学生利益诉求工作机制,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刘晓旭/文 王会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