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联合弋江区交警大队成功开展儒林西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次数:204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纪念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同学见贤思齐、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药学院团委联合芜湖市弋江区交警大队于3月14日开展儒林西苑志愿服务活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爱心义诊弘美德,志愿服务暖民心。春日的暖阳迎合着蓬勃朝气,同学们来到儒林西苑正式开始志愿服务,在社区门口集中设置定点义诊、测量血压并进行健康咨询,以引导民众合理健康的饮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同时,志愿者们步入社区拾捡垃圾,清理落叶,为暖暖春意增添一抹亮色。同学们结合专业优势,服务家国建设发展,在实践中厚植志愿奉献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警民同宣文明行,携手共建安全家。药学院志愿者们和芜湖市弋江区交警大队一起,在社区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工作,学习安全知识、分发传单并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确保安全驾驶,规范使用安全带,是广大交通参与者必须养成的出行习惯。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本次活动,不仅美化社区环境,让学生在新学期伊始收获满满能量,而且用实际行动传承并践行雷锋精神,引导药学学子争做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敬业奉献的示范者,把小我融入大我、个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刘玥、吴子怡/文 薛萍萍、朱子瑶/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