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党史•迎华诞】药学院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次数:200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4月7日-11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一、网上祭扫 继承遗志。4月7日,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和所有党支部书记参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缅怀先烈的真情话语,引导师生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会上,与会人员进行网上鲜花和祭拜,表达对英烈的追思,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一)

二、祭奠英烈 精神洗礼。4月10日,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黟县美溪口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烈士墓铭和历史资料,重温当年中共皖浙赣前委杨明部于1947年冬在美溪口与敌军激战时的壮烈场景。在陵园内,大家集体默哀3分钟,向先烈们鞠躬致敬、敬献鲜花。查自强等11位烈士不怕牺牲、不怕艰难困苦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为了革命理想前仆后继、不屈不饶的崇高信仰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党员。

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二)

三、致敬英雄 红色传承。4月11日,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来到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列队肃立、鞠躬默哀,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纪念馆大厅内,同学们在珍贵的革命文物、生动的历史图片前,详细了解芜湖革命烈士为保卫祖国、建设家乡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感受那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志士坚定不移为革命奋斗、威武不屈永不叛党的事迹深深感染并打动了他们,今后他们将铭记英雄的事迹,牢记先烈的遗志,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好今后的“长征路”,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一心,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三)

(刘晓旭/文   刘晓旭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