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党史•迎华诞】药学院党委开展党校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次数:180 发布部门:药学院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关,药学院党委于4月28日至29日开展党校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药学院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4月28日,药学院在2202教室举行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开学典礼由党课班主任吕业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有所获,以知促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典礼后,李康才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课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义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康才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原文、悟原理,学而用、学而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授课现场(一)

4月29日,药学院院长韩军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线上讲授党课。他从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引入,梳理了党史的发展脉络,结合当下青年学生的特点和现状,围绕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引导全体学员要勤于学习、勤于领悟,增强自我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授课现场(二)  

通过主题党课教育,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良好品格,带头奉献,担当作为,为国家的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晓旭/文  徐启祥/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