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次数:136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提升大学生的学习党史观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药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方式包括观影、团课学习、研讨会、歌手大赛等。

重温先辈光辉岁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0日晚七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电影展播第一场《建党伟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播出,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人员及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书记全员参与。《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同学们通过此次观影重温了革命先辈的纯净信仰,懂得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起职责和使命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党史学习现场(一)

积极听讲主题团课,深入了解党史故事。为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同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建议,将学习活动推向热潮。

凝心聚力学习党史,砥砺前行争当楷模。为响应百年党史宣传活动,药学院举办了相关研讨会及演讲活动。各班级团支书研究讨论党史,并结合PPT进行演讲。精彩的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现场(二)

激昂歌声献礼华夏,昂扬姿态迎接未来。为引导同学们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展现同学们锐意进取的风貌,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药学院于4月28日举办“建党百年,以歌声献礼华夏”青年歌手大赛。同学们唱响拳拳爱国心,传出心中热忱,以朴实歌声颂吟伟大祖国。

歌手大赛现场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促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而且有利于团支部干部带领团员们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吴子怡/文 陈曦/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