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创文明和谐环境

发布时间:2015-05-28 点击次数:237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鼓励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三走”活动号召,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药学院团委于5月中下旬,组织同学们在校内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争文明,创美好教学环境

教室是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为给同学们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药学院团委于5月10日开展了以“争文明,创美好教学环境”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对1号教学楼的教室进行卫生清理。活动中,大家为教室擦洗黑板、清理墙面污点、铲除顽固广告牛皮癣等,并将教室内的清扫工具、讲桌上的物品摆放整齐。同时志愿者还仔细检查桌椅抽屉里的杂物,及时清理垃圾篓,提醒来往同学自觉将垃圾带走。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教室环境焕然一新。

点击查看原图

  

二、营温馨,造整洁校园环境

校园内的自行车虽然有固定停放地点,但是有些自行车的停放杂乱无章,严重影响了校园的整体环境。为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5月16日开展了以“营温馨,造整洁校园环境”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学校宿舍区内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了集中整理、摆放,并对来往停放自行车的同学进行呼吁,号召大家在停放自行车时注意整洁,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校园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

 

  

三、扬青春,建和谐社会环境

随着公共自行车的普及,“绿色低碳 环保”出行成为更多公众的选择。为营造清洁和谐的社会环境,提高人们对公共设施的爱护意识,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5月24日,分别来到学校滨江校区南门和东门的两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开展了以“扬青春,建和谐社会环境”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自己准备了抹布、垃圾桶和工具,对停放的自行车集中进行卫生清洁,清理掉卡在自行车中的垃圾和废物,并对部分损坏的自行车进行简单的维修。

点击查看原图

  

 

(黄清、宋丹丹、韩莉、施晓梅、侯东晓/文 药学院团委/摄 王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