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三月春风暖人心 帮扶鲁婧现真情”药学院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6 点击次数:70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初春的校园,到处洋溢着新生的活力,但命运的不幸却降临在药学院学子―2013级药学专业鲁婧同学的身上,2015年2月16日,鲁婧同学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瘤。

    莘莘学子患重病,皖医关怀暖人心。在得知鲁婧患重病的消息后,全校师生的心就紧紧绑在了一起。一封“三月春风暖人心 帮扶鲁婧现真情”的爱心募捐倡议书出现在了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上。爱心接力棒在全体皖医人中迅速传递,该倡议得到了全校师生、历届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仅仅几天时间,浏览量就达到了2000余次。激励鲁婧的话语出现在了网络中、传到了鲁婧眼前、传进了鲁婧的心间。

募捐倡议书

    皖医大爱显力量,爱心传递正能量。为了帮助鲁婧同学,药学院于3月23日至24日,在滨江校区新老食堂举行了爱心募捐活动,并创新募捐形式,在鲁婧家长首肯下,将鲁婧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和二维码公之于众,接受爱心捐款。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慷慨解囊,一时间,在皖医校园内、在全体皖医人心中,奏响了一曲爱的乐章。

募捐现场一

募捐现场二

    截止2015年3月25日,为鲁婧同学共募得爱心捐款71651.8元,其中校园内募得善款41529.1元,鲁婧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共收到善款30122.7元。3月25日,药学院师生代表将满含皖医人爱心的善款和饱含皖医人祝福的签名条幅顺利交至鲁婧家人手中。

 

爱心交接

爱心款项 

    命运无情人有情,虽然这些善款不足以承担鲁婧治疗的巨额费用,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鼓舞了鲁婧及其家人战胜病魔的信心,也让爱的旋律激励了全体皖医人,我们共同祝愿鲁婧同学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陶治华、陈哲、王会、叶兰/文  刘珍妮/摄  王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