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育
实践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育

院长廖圣宝为药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次数:153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激励广大学生,5月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教授以“新中国来之不易 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为药学院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主持。

廖圣宝围绕“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讲述历史选择共产党的正确性;围绕“中共一大的召开”,带领师生回顾历史,就“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进行了详细阐释;围绕“井冈山斗争、红军长征和延安岁月”,讲述中国共产党岁月峥嵘,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围绕“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讲述了火热的战斗生活,展现老一辈革命英雄人物矢志不移、百折不挠、大公无私、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永远跟党走。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授课现场(三)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课堂感悟,纷纷表示听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感悟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领导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过程。表达了现如今,国家正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党的光辉奋斗历史不断激励自己,增强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部分学生课堂感悟

(金鑫/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