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举办党史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次数:17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保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学党史,明初心。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份,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团支书讲党课等活动,有序地进行党史学习,让学生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党史

5月13日,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教工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在1102室举行。朱磊老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给同学们讲党课。要求同学们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最重要的是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

讲党课

知党史,展风采。5月16日上午,在1101教室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13个小组参赛,竞赛设置了单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限时答题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又你追我赶、互不示弱。此次竞赛活动是对学院前期党史知识学习的实践检验,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重要抓手,达到了以比鉴学,以赛促学的目的。

党史知识竞赛

书画献礼,致敬百年。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0日-30日组织开展“书画献礼 致敬百年”书画创作活动。此次书画活动,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的过程,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书画作品

此次党史学习系列专题活动,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同时也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金鑫、王文静/文 赵隽琪/摄  李康才/审)